54 CHEN

Bosh vs Comet vs Long Polling vs Polling

最近在研究在特色移动互联网下通过性最好的应用层协议办法,看到很多混乱的概念和实现,54chen在对各种名词的进行了深度考察,特作记录以做区分。

HTTP协议

原始阶段polling

最早期的时候,因为没有可以依赖的东西,能用的只有javascript的setInterval,定时循环向服务器发起请求。

优点是:服务器端啥特别的东西都不用准备,直接当http请求处理即可。缺点是:白白浪费大量的请求。

什么是Comet?

中文意思彗星,大概是想表示这是一次尾巴会拖很长的请求。

Comet和ajax一样,都是一堆技术的合体叫做Comet(莫非是javascript界很喜欢搞高大上的名词?)。

初始阶段的Comet

改良版的Comet:long polling

双向可通的WebSocket

BOSH(Bidirectional-streams Over Synchronous HTTP)

结尾

原创文章如转载,请注明:转载自五四陈科学院[http://www.54chen.com]

Posted by 54chen im

« thrift版本升级调查记录 tigase代码框架解读 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