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4 CHEN

Phonegap试用手记

phoneGap是什么?

就是个壳子,方便原来做web开发的同学快速切入移动端开发。 本手记最终将生成“五四陈科学院”android版本和ios版本。

安装

基础环境是rmbp,有java环境,有xcode环境。

官方说明在http://phonegap.com/install/ ,居然没有被,怪不得不火。

需要先安装nodejs。去http://nodejs.org 下载一个pkg包,双击运行安装,然后就会有npm这个命令了。

然后运行sudo npm install -g phonegap完成安装。

使用

创建一个app。

上述两个命令分别是启动android(其慢无比)和ios虚拟机,第一次运行可能会有需要安装anroid-sdk和ios的东西,照着安装。

关键的两个目录www和platform。

常见配置

修改核心定义文件:

写js/html

可以直接用上jquery之类的东西,省事。

这里目标是读本博客的rss文件显示出来。

这里使用了的api,在html里进行了js声明:

一切都变得很简单,插上usb线,phonegap run android,手机里有了这个app。

http://www.raymondcamden.com/index.cfm/2011/10/11/PhoneGap-RSS-Reader 这个老外很有耐心地完成了所有的代码,还提供下载。

icon的问题

代码及demo下载

apk:http://chen54.b0.upaiyun.com/20140318/chen.apk

code:https://github.com/54chen/demo

总结

原创文章如转载,请注明:转载自五四陈科学院[http://www.54chen.com]

Posted by 54chen phonegap

« io不再神秘 java中使用akka手记一 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