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4 CHEN

过年十天技术阅读推荐汇总

春节期间收集的各种有意思的技术微博,这里是汇总帖。技术方向包括了分布式、开源、产品、关键领域,等等。排名不分先后。

各种数据库连接池性能对比 http://t.cn/zjVqSNg 结论:1) Druid是性能最好的数据库连接池,tomcat-jdbc和druid性能接近。2)proxool在激烈并发时会抛异常,完全不靠谱。 3) c3p0和proxool都相当慢,慢到影响sql执行效率的地步。4) bonecp性能并不优越,采用LinkedTransferQueue并没有能够获得性能提升

节日期间mysqlperformanceblog的三篇推荐文,分别是《安装完 MySQL 后必须调整的 10 项配置》(中文版见:http://t.cn/8FifoBq%EF%BC%89%EF%BC%8C%E5%88%86%E5%88%AB%E8%AE%B2%E8%A7%A3Percona Server线程池和事务负载的 http://t.cn/8Ff9I1P%EF%BC%8Chttp://t.cn/8F6Ramc

Erlang版本whatsapp push服务器达到百万链接的核心技术:http://t.cn/zWnh091

花了一些时间来学习并翻译 Optimizing Your Linux Stack for Maximum Mobile Web Performance 原文:http://t.cn/zjHaQit%EF%BC%8C 译文:http://t.cn/8kcpO36 ,可以增加备注。还没有校对,错误可能很多,欢迎增加备注。

Intel公司发布今年建议开发者阅读清单前半部分:从硬件到软件,应有尽有,包罗万象,涵盖作系统、多核编程、嵌入式、安全等等当今主流IT技术主题,不是举荐自家技术的广告贴。据称得到众多技术专家、工程师的审阅。PDF格式,长达10页。http://t.cn/8F4NV0b 裂建议收藏

刚才有朋友问:想跟踪Java程序中哪里new对象最多,有什么好办法。在最新的Oracle JDK7里自带的Java Flight Recorder正好能满足这种需求。只要看AllocObjectInNewTLAB和AllocObjectOutsideTLAB就能几乎无额外开销得到一个非精准的profile。虽说非精准但很多时候已经足以解决问题。用起来超方便。

System Troubleshooting:在系统不同层次应该选用的工具,这图太贴切了,大家收藏一下吧!

【#SAE技术分享#】《Linux低级I/O深析》可以说一切存储系统的基础是系统调用: open , creat, seek , read, write, mmap …的运用,要想写个高性能FS,就要深入IO系统调用。这篇博文主要分析了作文件的内核数据结构的变化及相关tips。http://t.cn/zlwIdYZ

本文作者是 Dropbox 的运维工程师 Rajiv,他将系统的可伸缩性设计,尤其在资源有限、流量快速增长情况下的最佳实践分享给大家。《Dropbox 可伸缩性设计最佳实践分享》,http://t.cn/zj2V8fg

比 Protocol Buffers 还要快 4 倍的二进制对象序列化库 MessagePack , 支持多种编程语言,包括 JavaScript http://t.cn/zj7ZyKU 比JSON更快速也更轻巧。

数据结构与算法 这是近几年对大型数据库基础算法与数据结构写得最深入浅出,既有广度又有深度,确实是干货中的精品,如果能精通这长达208页ppt中所有算法与数据结构,其它犹如浮云,会有登高望远,一览众山小之感,所谓“五岳归来不看山,山归来不看岳” http://t.cn/zlbkbXx

【支点在哪里?】支点永远在用户的问题里——我为什么用你的产品?当时做奇虎,我们都是有经验的创业者,做了很多非常理性的思辨和讨论,总结出很多前卫的概念。但最后发现都挺扯淡。用户不会因为你的逻辑是对的,概念是新的,产业分析是对的,就认可你。用户只要一个答案:你的产品给我解决什么问题?

通过全组的努力,将 @网易汪源 老大布置的阅读VLDB 2012数据库相关的12篇论文的任务完成,并用一下午时间完成了分享。都是超级好东西,大开眼界!内容涉及方方面面:列存;Flash Cache;分布式;索引;查询优化;新型数据库设计 等等。越权老大将论文题目分享出来,推荐给感兴趣的朋友!

常见的Java问题排查方法(包括:类加载、cpu us消耗高、内存问题、java进程crash或退出、硬件资源未到瓶颈,但吞吐量上不去),希望看到的同学能给予补充,无论是补充碰到的问题,还是补充解决方法: http://t.cn/zYkKIJv

网友 good-life 公开发布了”推聊“开源项目,一个基于极光推送的Android手机聊天系统 http://t.cn/zjqbYrG 这个项目最赞的点在于:他声称 3 分钟就可以运行起来整套系统

原创文章如转载,请注明:转载自五四陈科学院[http://www.54chen.com]

Posted by 54chen 架构研究

« 2014年外地车牌转攻略 更新nginx版本upstream升级http1.1解决多TIME_WAIT问题 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