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4 CHEN

Maven库nexus拖不到jar包小记

maven,nexus 使用maven,nexus是个不错的选择。 最常见的问题:

1.SNAPSHOT拿不到最新的包。
2.明明在maven central库里搜索到的包,却提示Missing。
3.plugin提示Missing。

1.SNAPSHOT拿不到最新的包。 这个问题往往得nexus+hudson造成的。因为daily build导致与日俱增的jar包堆积在一个文件夹下,文件数目过多,导致在取最新的包时超时了。
解决办法:
浏览器打开nexus, login->scheduled tasks->add,添加一个定时清理目录的计划任务即可。最后一个选项“remove if released”需要慎重,平时开发可能不是特别正规的时候可能会snapshot和release都需要。

2.明明在maven central库里搜索到的包,却提示Missing。 网上大多数说法都是index失败了,个人经验实际不然(当然不排除你的问题就是index失败)。
当nexus.log里没有任何异常时,请注意以下内容:
在central搜索时,如果只有pom没有jar,那说明这个依赖的项目可能有多个依赖,一定要加上pom,默认是jar。

3.plugin提示Missing。 通常原因是:nexus设置的搜索顺序有问题。
login->Public Repositories -> configuration
左边的是正在使用的定义好的仓库组,右边是可以使用的,正确的顺序应该是先在Release找,然后Snapshots,然后3rd party,最后才去外网下(这时nexus才拖下来新的jar/pom)。

原创文章如转载,请注明:转载自五四陈科学院[http://www.54chen.com]

Posted by 54chen java

« 服务接入层小结 Riak Core说明 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