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4 CHEN

持续构建工具hudson使用手记

hudson hudson是一个强大的持续性构建服务器。(现在开发者们分了一个分支,改叫Jenkins。)我(54chen)在使用过程中的手记如下: 下载 地址:http://hudson-ci.org/

wget http://java.net/projects/hudson/downloads/download/war/hudson-2.0.1.war

速度不咋的,60k/s. 先决条件 系统:centos 5.5

resin4下不work,换成了tomcat。

cp /opt/soft/hudson/hudson-2.0.1.war /opt/soft/apache-tomcat-7.0.16/webapps/

遇到的问题 1)tomcat使用utf8环境。
vim tomcat/conf/server.xml
找到8080,加入一行 URIEncoding=“UTF-8”。

2)maven不工作
hudson启动后,系统管理里面,设置maven的地址:MAVEN_HOME指到maven的主目录,不是bin目录。

3)svn不工作
报re_version错误,在你的svn地址的最后面加上@HEAD

4)hudson一切正常后,有svn bug

FATAL: tried to access method hudson.scm.ChangeLogSet$Entry.setParent(Lhudson/scm/ChangeLogSet;)V from class hudson.scm.SubversionChangeLogSet

报上面的错误,我(54chen)在http://issues.hudson-ci.org/browse/HUDSON-8885里找到更新新的svn插件即可。进入到系统管理的插件管理中,选中svn 插件,安装更新即可。

5)定时执行
建立job时,有一个选项是Build Triggers,勾选 Build periodically ,schedule填写:0 10,22 * * *表示每天10/22点执行。

6)重启后jobs丢失
jobs都是定义在$HUDSON_HOME里的,如果一开始的时候没有设置,jobs将放在~/.hudson下,当重启的时候,可能发生各种找不到原来的jobs的问题,此时需要确定原来的HUDSON_HOME是啥,现在的是啥,如果不一致就会出问题。

原创文章如转载,请注明:转载自五四陈科学院[http://www.54chen.com]

Posted by 54chen java